瑪麗愛穿什麼就穿什麼


「就是喜歡穿褲子!」《瑪麗愛穿什麼就穿什麼》用真實故事告訴你,做自己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為自己發聲,你也可以用正義翻轉世界!

你能想像嗎?從前的女孩是不能穿裙子的。
其實也不算太久以前。1860 年代流行厚重浮誇的舞會款式,女性穿著摺邊澎裙,勒著令人喘不過氣的腰帶。
20 世紀初,香奈兒設計及膝裙裝,俐落剪裁形成潮流,逐漸顛覆過往的繁瑣穿搭,更為女性獨立自主帶來象徵意義。
很難想像,50 年前的女性連穿褲裝的自由都受到限制,如今,我們能享受褲裝的簡約輕便和穿搭的個人自由,無不來自歷史上率先穿起褲子的瀟灑女性,為我們打破了性別窠臼的藩籬。

《瑪麗愛穿什麼就穿什麼》是根據瑪麗.沃克的真實故事所創作的繪本。
1832 年出生於紐約的瑪麗.沃克,是一位富有正義感和革新精神的醫生,是作家、老師,也是戰地英雄。
她無懼成為自己。儘管曾因穿著褲子而多次遭到逮捕,但她沒有放棄,而是奮力為性別爭取平權,為女性爭取穿著的自主權。
她的故事啟發了無數人們,勇敢為自己發聲,即使路途佈滿荊棘,也勇於跳脫僵化的框架——因為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是人生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