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他的太空企業SpaceX,美國時間星期三(27)日,協助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將四名太空人,送上太空軌道。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SpaceX已經將26人送入太空,在這麼多精英中,有一位非常特別,她的名字叫潔西卡華金斯,是第一位長期執勤在國際太空站的非洲裔女性,華金斯說,她希望這次任務,能夠為有色人種的兒童,尤其是女孩樹立榜樣,讓她們明白,膚色跟性別,並不會成為追夢的枷鎖。
太空科技公司SpaceX,27日再次替美國太空總署,將4名太空人送上軌道,經過17個小時的航程,他們成功抵達國際太空站,在這四名太空人中,其中一位特別受矚目,NASA太空人華金斯說:「我的名字是潔西卡華金斯,我的太空夥伴們稱我為,石頭書呆子。」地質學家華金斯,對各個星球的石頭都很有興趣,她國中的時候,就想要當太空人。
她不只豐富自己的學識,大學時還加入橄欖球校隊,打下良好的體能,這次的任務命名為Crew 4,這4名太空人,將會在太空站執行6個月的任務,華金斯也成為,第一位在國際太空站長期執勤的非裔女性,華金斯表示,這次任務不論對她對NASA,甚至對整個美國而言,都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她也呼籲年輕一代,努力追求夢想,一步步前行,總有一天這些腳印,將成為通往夢想的道路, NASA太空人華金斯說:「當你覺得一扇門關上的時候,總是會有另外一扇門能打開,只要你夠積極去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