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9歲登山女將曾格爾3月15日曾宣告,要挑戰世界第10高峰安納普納(Annapurna),今天(28日)傳回捷報,成功登頂,同時寫下全球最年輕女性無氧登頂安納普納紀錄。
臉書粉專「Everest Today」下午約3點左右,宣佈來自台灣的登山女將曾格爾,在未使用輔助氧氣情況下,在尼泊爾時間中午12點時,成功登頂安納普納,隨後「曾格爾 Grace Tseng」粉專小編也證實此消息,並提到登頂同時,曾格爾還寫下全世界最年輕女性無氧登頂安納普納紀錄。
曾格爾在3月15日發起「曾格爾14座八千公尺集氣計畫」,計畫中提到自民國110年以來,台灣沒有人完成過14座8000公尺的海外攀登,想藉由此計畫,邀請大眾直接參與她挑戰14座八千高峰的過程,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9至2021年間,她已成功挑戰5座8000公尺高峰,包括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第1高峰聖母峰、第4高峰洛子峰、第7高峰道拉吉里、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並成為世界首位秋攀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還成功登頂的女性。如今傳回好消息,也讓不少台灣民眾稱讚其為台灣之光。
後續她預計前往第5高峰馬卡魯峰、六到八月待在巴基斯坦境內,挑戰4座八千高峰,迦舒布魯一峰、迦舒布魯二峰、布魯德峰以及南迦帕巴峰,最後兩座則會在九至十月前往,位於中國境內的卓奧友峰、希夏邦馬峰,期盼完成世界14座八千公尺高峰登頂壯舉。

 

新聞全文:https://reurl.cc/WrX3QZ(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