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同志伴侶無法共同收養會面臨哪些風險嗎?


1⃣️ 從收養實務最為關切的「兒童最佳利益」出發:很明顯的讓生活在同志收養家庭的孩子跟他的家長,承受著沒有完整親權保障的未知風險。
2⃣️ 跟現行已婚異性伴侶能共同收養的法令規範相較:很明顯可見的,是對同性婚姻的不平等差別待遇。

今年年初,國內出現了第一組同志無血緣共同收養家庭,圍爸與喵爸透過司法訴訟,爭取到成為孩子雙親的資格,然而這個司法判例,只是單一個案!

邀請你到「留言處點選連結報名」,一起「線上參加」這場【跨越血緣的愛—同志共同收養政策座談會】,針對現行同志共同收養的法律與政策問題,邀請同志共同收養家庭家長、收出養機構、律師與法律學者,一同進行討論。

📅 2022 年 05 月 07 日 星期六 14:00-16:00
📍 線上(到留言處點選報名連結報名。主辦單位將透過 email 通知報名參加者線上參與連結。)

主持人:
呂欣潔/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

與談人:
陳玉楨主任/勵馨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圍爸與喵爸/同志共同收養家庭家長
林子琳律師/同志共同收養訴訟律師團
李怡青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系

主辦單位:
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彩虹平權大平台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