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德里巴士強暴案引起全球關注,自此之後,印度女性遭受性暴力的議題便時常登上國際版面。印度女性面臨的真實狀況究竟是如何?新德里真如媒體所言是「強暴之都」?印度女權運動家、作家、獨立出版人布塔莉雅,日前接受龍應台基金會邀請,來台演講,分享她的親身觀察。

投身出版,挖掘被遺忘的女性故事
布塔莉雅1952年出生於印度西北部的安巴拉(Ambala),1961年移居新德里,之後取得印度德里大學取得文學碩士以及倫敦大學南亞研究碩士學位。畢業後在德里的牛津大學出版社工作,之後曾短暫地在英國倫敦的澤德出版社(Zed Books)擔任編輯。

1984年,布塔莉雅和朋友合作成立印度第一家以女性主義議題為主的獨立出版公司(Kali for Women),2003年結束營業;同年,布塔莉雅成立了自己的出版公司:Zubaan Books,「在印度語,Zubaan代表『舌頭、聲音、語言』的意思,」布塔莉雅解釋。

" 之所以選擇投身出版事業,是布塔莉雅希望能重新挖掘那些被遺忘的女性故事。在當今由男性主導的史學觀點,許多印度歷史事件的記述,完全不見女性身影。 "

(更多內容)...

全文請見:https://goo.gl/oQyrhz(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