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好萊塢的「#MeToo」運動延燒並蔓延至東亞,世界各國在今年國際婦女節的聲浪,讓更多女性受害人鼓起勇氣串聯,震撼多國朝野社會。與台灣同樣位於東亞的韓國,在總統文在寅下令當局積極調查,嚴懲性暴力犯罪的表態下,加害者的現形,讓性別平權的訴求暫露曙光。


然而,台灣向來在性別平權的排名,在東亞位居領先,何以性騷擾的受害者只能隱晦指涉,正義不得申張?本文擬就「HeForShe」、「World Economic Forum」及行政院的統計數據分析,性別平權訴求中的男性參與匱乏,是無法落實性別平權的原因之一。


鑑於聯合國統計,目前全球仍有高達3,500萬適學年齡女童,未受應有教育,並受霸凌或不平等對待。聯合國促進性別平等和增強婦女權能署(簡稱婦女署,UN Women)自2014年推出「HeForShe」活動與徵求男性網路連署,企盼男性加入原本被認為女性相關的運動,並鼓勵男性勇於對日常發生的性別不平等事件做出行動。

全文請見:https://goo.gl/hHpq4i(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