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臺灣女孩日「女力創新‧我無所畏」宣導記者會暨論壇

女力創新 我無所畏!
臺灣女孩日倡議永續發展 展現女力價值 打造性別友善環境


工業化和科技創新,是時代脈動,是本年度臺灣女孩日指向所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響應臺灣女孩日倡導之「投資女孩、培力女孩」精神,關注職業的性別隔離情況,今年度以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為女孩日宣導方向,鼓勵更多女孩投入以男性掛帥的科學領域,期待改善性別職業的刻板印象及隨之而來的隔閡感,讓女孩在平等的機會下茁壯,具備足夠的能力與知識,回饋於社會。

女孩日(10月11日)前夕,衛福部社家署以「女力創新,我無所畏」為號召,將邀請IBM百人科技女傑生涯導師團代表何佳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助理教授黃筱鈞、「為臺灣而教」(TFT)協會理事長劉安婷三位女性分享心路歷程,與國高中女孩交流,讓大眾更深入了解女性們在追求專業的過程,也鼓勵女性發揚所長,在各個產業中發揮特質、適性發展。

【臺灣女孩日「女力創新‧我無所畏」宣導記者會暨論壇】

日期:2017年10月6日(五)14:00~16:30
活動當天現場直播網址,敬請收看:https://livehouse.in/channel/cw(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