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每年遴選年度百大女性,本周公布80人名單,在尼泊爾創立布製衛生棉工坊「棉樂悅事」的台灣女性林念慈入榜,智利總統巴切蕾特(Michelle Bachelet)、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也都榜上有名,中國變性舞蹈家金星也上榜。

BBC今年9月公布年度百大女性60人名單,本周名單增至80人,林念慈入榜,她2013年在尼泊爾創立衛生棉工坊「棉樂悅事」,號召當地婦女以自然原料縫製不傷害環境的布衛生棉,讓消費者在使用的同時,也支持村落婦女就業、永續生活方式。工作坊的英文為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Dharti Mata在尼泊爾文及梵文中意旨「大地母親」。

人在加德滿都林念慈,昨天在臉書感謝朋友對她入榜的祝賀,並表示:「我願意學習臣服與奉獻,與世界上的人們共同合作與創造!敞開心,迎接各種不可能的可能。」她也分享她發表於BBC年度百大女性網頁上的字句:「內外合一,順應心流,擁抱美麗的內在循環,並與大地母親同在,你將化不可能為可能!」

中國50歲變性舞蹈家金星,在28歲時動變性手術,創立中國首個私人舞蹈團,她是演員,也是脫口秀名嘴,被譽為「中國的歐普拉」。目前榜上最年輕的是俄羅斯5歲女童貝拉(Bella Devyatkina),她能流利地說俄、英、法、義、西、德、中、阿拉伯語共8種語言。

新聞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1019/1225006/(另開視窗)

※其他報導: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480(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