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沙烏地阿拉伯為了推動擴大快速增長的民營部門,沙國婦女現在可以在不必經過丈夫或男性親戚同意下,就可以開創她們自己的事業。

沙國商務與投資部今天(18日)在官方網站上表示,現在婦女可以從(政府的)電子服務,開啟她們自己的事業和福祉,不必再向監護人取得同意的證明。

根據沙國以往的監護人制度,婦女被要求提供男性監護人的同意證明,才能進行任何政府的文書作業、旅行或報名參加各種課程。而這些監護人主要是丈夫、父親或兄弟。

 

根據一項後石油時代的改革計畫,經濟稅收長期倚賴原油收入的沙烏地阿拉伯,正大力推動擴大民營部門,其中包括擴大女性就業。


雖然在這個極端保守的穆斯林王國,婦女依然面臨一大堆限制,但是,沙國的公共檢察官辦公室這個月表示,他們將首度開始召募女性調查員。

 

此外,沙國也在機場和邊界站,首度開出140個婦女的工作職缺乏,已經吸引了10萬7千名女性前來應徵。沙國目前權勢最大的王儲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則是這一波推動沙國婦女進入職場的主要推手。


新聞全文連結:https://news.rti.org.tw/news/view/id/396136(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