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英文版封面

包括陳若曦、朱天文、李昂等台灣知名女性作家的短篇小說集,英文版今年春天在美國出版,呈現台灣不同世代女性的創作視野。


美國Cambria Press今春出版英文版「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Contemporary Taiwanese Women Writers An Anthology)。


這本精選集是由中華民國筆會與奧克拉荷馬大學「今日華文文學季刊」(Chinese Literature Today)共同編選陳若曦「大青魚」、朱天文「小畢的故事」、鐘文音「國中女生的旅行與情人」、李昂「戴貞操帶的魔鬼」、廖輝英「油蔴菜籽」、林黛嫚「酒會的女人」、劉梓潔「親愛的小孩」、平路「婚期」、蘇偉貞「來不及長大」、蔡素芬「台北車站」及袁瓊瓊「自己的天空」共11篇作品,呈現台灣不同世代女性的創作視野。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文化部積極推動英文本「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在美國出版發行,向美國讀者推介台灣女性作家的創作潛能,書寫台灣女性深刻的社會關懷視野。這也是繼1993年紐約市立大學出版台灣女性作家短篇小說選之後,美國主流出版社再次印行推介台灣女性作家文學作品選集。

 (更多內容...)

 新聞全文連結:https://goo.gl/SyhHnf(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