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女星站出來 發起反性騷眾籌運動

「別沉默、別等待、別容忍歧視!」包括多名奧斯卡影后等300名好萊塢女星、製作人等發起Time's Up(時間到了)運動,將美國始於去年的反性騷性侵運動推向另一高峰,她們呼籲幕前幕後從業人員及各場域女性,勇敢抗拒性騷擾,並籌募1500萬美元(約4.4億元台幣)作為受害者法律扶助等費用,僅12天已募得1372萬美元(約4億元台幣)。

金獎影后艾瑪史東(Emma Stone)、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等,都是Time's Up的支持者,該運動前天在美國《紐約時報》及美國最大的西班牙文報紙《評論報》刊登公開信,呼籲「親愛的姊妹」勿再隱忍任何形式性騷擾。

該運動呼籲女星下周日(7日)的金球獎頒獎典禮,著黑衣走紅毯,表達對反性騷擾運動的支持。女星伊娃隆格里亞(Eva Longoria)說女星多年來以華服和色彩為頒獎典禮增光:「今年不能再期待我們這麼做,現在不是美麗的時候。」

由於若干族群可能迫於經濟壓力無法興訟,Time's Up進一步提供幫助,打算募1500萬美元的「法律辯護基金」,短短12天達標逾9成,主導法律扶助的是由曾任前總統歐巴馬白宮聯絡室主任、第一夫人幕僚長的華裔律師陳遠美(Tina Tchen)。

詳情請見: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03/1270974/(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