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無為大師」(Master of None)共同編劇莉娜韋斯(Lena Waithe)今天在第69屆艾美獎創造歷史,成為歷史上首位獲得艾美獎最佳喜劇類影集編劇的非裔女性。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在Netflix原創影集「無為大師」飾演丹妮絲(Denise)的莉娜韋斯,與印度裔的阿濟茲安薩里(Aziz Ansari)共同為「感恩節」這集執筆。她將自身出櫃的經驗融入「感恩節」這集劇情中。

她也是第一位獲艾美獎最佳喜劇類影集編劇提名的非裔女性。


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報導,莉娜韋斯發表得獎感言時說:「讓我們不同凡響的這些東西是超能力。感謝你們接受從南卡羅來納州來的印度小伙子,以及從芝加哥南方來的同性戀黑人小女孩。」她的得獎感言博得全場起立鼓掌。

她也特別提到「LGBTQIA(非異性戀族群)家人」,並且鼓勵覺得自己無法融入主流社會的人,穿上超級英雄的披風「走出去征服全世界」。

莉娜韋斯在後台告訴記者,她希望她的事業軌跡能啟發其他想在娛樂業闖蕩的人。

詳情請見: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9180127-1.aspx(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