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打破刻版印象,馬杜受邀至美國芭蕾舞團受訓
成功打破刻版印象,馬杜受邀至美國芭蕾舞團受訓。

 

非洲奈及利亞11歲男童馬杜「雨中跳芭蕾舞」的影片今年6月在網路上爆紅,播放次數已經超過兩千萬。除了「男孩跳芭雷」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再加上其精湛舞技,這位「一跳成名」的舞者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奧斯卡影后薇拉戴維絲、英國女演員辛西婭艾利沃等多位巨星都紛紛前來按讚、分享。近日,他更受到美國芭蕾舞團的邀請,在獎學金補助下,2021年有機會到美國紐約進行更頂尖的專業訓練。

非洲男孩「一跳成名」
住在奈及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哥斯(Lagos)的馬杜(Anthony Mmesoma Madu),僅管父母一心希望他能成為牧師,但這位11歲的男孩仍熱衷於芭蕾,並勤奮的在當地免費的芭蕾舞學院Leap of Dance Academy學跳舞。
馬杜的芭蕾舞老師阿賈拉(Daniel Ajala)在Leap of Dance Academy學院官方Instagram,上傳了馬杜在雨中跳芭蕾舞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光著腳,踩在泥巴地上奮力的跳著舞,接連做出許多專業的芭蕾舞姿勢,展現其高超技巧。

馬杜說道:「我原本以為這只是紀錄練習的影片。」即便練習環境簡陋、就算大雨也未能澆熄他對芭蕾舞的熱情。這支影片迅速在各大社交媒體上竄紅,美聯社稱迄今已有超過兩千萬人次觀看這支短片,更吸引了許多名人的關注。在推特上擁有140萬粉絲的奧斯卡黑人影后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也轉發了芭蕾舞學院的貼文,並稱:「這讓我想起了我家鄉人民的美好。儘管我們面對著殘酷的阻礙,但創造力使我們自由的飛翔,讓我們得以釋放熱情與愛。」

美國芭蕾舞團(American Ballet Theatre)發言人米勒(Laura Miller)表示,英國知名女演員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看完馬杜的影片後為之動容,決定贊助他學習芭蕾舞,並將馬杜推薦給美國芭蕾舞團。這支影片走紅後,美國芭蕾舞團邀請馬杜2021年至紐約接受訓練,並提供獎學金。但由於馬杜年齡尚小,無法自己隻身居住美國,因此舞團現仍在商量對策。

對此,馬杜開心地表示:「當我得知我得到獎學金,並可以到美國受訓的時候,我非常開心。」針對他最熱愛的芭蕾,他說「學芭蕾真的很難,但是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做得到」。

不僅如此,馬杜所在的芭蕾舞學院也得到大量捐款,對此,阿賈拉表示:「我們會用這筆錢,將學院打造成像家一樣的地方。」「許多學生為了學舞必須徒步通勤1個小時,因此我們想改造學院,這樣學生需要時就可以留宿。」馬杜的芭蕾舞老師同時也是在Leap of Dance Academy創辦人阿賈拉說道:「之所以我們的課程是免費的,是因為我希望每個小孩都能不受環境限制,有機會追逐自己『愛跳舞』的心。」

原文:https://www.storm.mg/article/2971483(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