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行動支付服務提升婦女創業能力,縮小數位性別落差(取自Pixabay)
尼泊爾行動支付服務提升婦女創業能力,縮小數位性別落差(取自Pixabay)-風傳媒

2017年,尼泊爾一家科技公司執行長艾格拉瓦(Amit Agrawal)與夥伴共同推出行動支付應用程式「Khalti」(意為「口袋」)

「Khalti」推出後不久,艾格拉瓦與團隊成員沮喪地發現僅17%的用戶是女性,而且大多數女性用戶都不活躍。他說:「這促使我們制定計劃,不僅要吸引更多女性用戶,同時要讓她們得到數位賦權。」

「Khalti」獲得聯合國金融科技創新基金(Fintech Innovation Fund)與國際援助組織支持的企業加速器計畫「Spring」支援,啟動2項計畫提升尼泊爾婦女的數位能力。

打破刻板印象

艾格拉瓦說:「我們了解必須在尼泊爾發起一場新革命,改變尼泊爾婦女的前景。這項運動的影響巨大,因為它打破『只有男性才能付家庭帳單』的刻板印象,『智慧女兒』讓孩子與父母知道,女兒同樣有能力以數位方式經營家庭與工作。」

Khalti在幾年內就獲得尼泊爾婦女的支持,女性用戶推動公司成長,目前該應用程式有120萬註冊用戶,15萬是活躍用戶,其中7萬是女性,這鞏固其在國內行動支付市場的地位。目前該公司擁有115名員工,其中逾50人是女性。


全文請見:https://www.storm.mg/article/2713033(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