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台灣國家婦女館暨縣市婦女中心聯合巡展開跑! 將規劃雙展巡迴

|百女圖 ─ 當代女子一百貌|                   X  |爸比育兒日常攝影展|    
100 Looks of Contemporary Women          Dads photo Exhibitions 

將特別邀請到藝術家謝小浪[1],展出所創作之【百女圖- 當代女子一百貌圖(上)】,將展出全作十系列當中的六系列作品,分別有:輕熟女子系列、(偽)單親女子系列、單身女子系列、厚片女子系列、個性女子系列、粉紅女子系列等50種女子樣貌。謝小浪擅長以幽默詼諧、不失會心一笑的圖文描繪出當代女子日常中小事件,藉此傳達女性生活中隱含的性別角力與矛盾,並看見不同身分別、不同生命階段女性對自我力量的形塑與認同。

另,為促進社會大眾對爸爸育兒有更多不同的想像並創造學習典範,婦權基金會於108年度辦理「臺灣爸比的育兒日常攝影展」徵件,從800多位民眾投稿中精選出50幅攝影作品,並於臺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後獲得肯定與迴響。為促進議題擴散與資源共享,109年將進行其他縣市巡展,希冀透過展出爸爸在育兒上的影像,激勵更多人重新思考育兒責任的分工,改善過去由全由女性擔負育兒責任的刻板印象,同時倡議家務分工、家內事務的性別平等。

註:以下海報時間地點若有更動,請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敬請見諒!

 


百女圖宣傳海報
 百女圖展(台灣國家婦女館內)
爸比育兒展宣傳海報
爸比育兒攝影展(台灣國家婦女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