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亞太社創高峰會 輸出台灣經驗「想響亞洲」
在台灣社創領域深具指標的「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邁向第3屆,繼前屆於台中、高雄舉辦後,此次落腳桃園,並將於5月16至17日在桃園市中央大學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本次主題「想響亞洲」是期望能透過高峰會「想」像亞洲未來社會創新影「響」力,發掘台灣社會創新經驗,以此席捲出世界各地社會創新組織者更大的動能。

2018年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首度在臺中舉行,邀請15國、30多位國際講者共同探討亞洲重要的社會議題。2019年於高雄舉辦,首次與「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聯名,策動20多場平行活動,集結全臺60家優質社企,累計參與民眾超過千人。

此次籌辦亞太社企高峰會,Impact Hub Taipei的創辦人陳昱築指出,除了希望透過這場高峰會共同建構亞太地區社會創新生態系統外,也期許透過台灣社會創新案例分享,將相關經驗輸出海外,成為亞太地區代表性社企峰會。

本次高峰會「地主」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在2017年便已率全國之先,成立首間專責的社會企業中心。除了不斷推出各項完善社企發展環境的政策外,今年也期盼藉由舉辦高峰會與社企界關注的議題相連結,支持社會創新成為改變台灣的新動力。

今年高峰會活動將緊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六大議題—「良好健康與福祉」、「性別平等」、「氣候行動」、「優質教育」、「良好工作與經濟成長」以及「促進目標的夥伴關係」。並邀請60多位國內外知名講者,包含來自荷蘭標榜「零奴隸100%slave-free」之巧克力品牌「東尼巧克力Tony'sChocolonely」發言人、全球最大的社會創新與影響力創業者網路Impact Hub全球執行董事,預計攜手超過100個社會創新組織、500位相關從業者、逾1,400位峰會參與者共襄盛舉。第三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明日起開放報名,更多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活動官網:
http://apsis.tw/(另開視窗)
.新聞全文:
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17/4356230(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