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2019女性15個關鍵時刻
隨著 2019 年的結束,UN Women 回顧了全世界有關性別平等和婦女權利的一些令人難忘時刻,從第一次全女性太空漫步到領導該國革命的蘇丹女性,過去12個月以來,女性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明年 2020 年,預計將是全球對於婦女權利更關注的一年,幾個重要里程碑,例如《北京行動綱要》成立25週年,是 189 個國家在 1995 年通過的最先進的全球婦女權利議程,另外也是《永續發展目標》通過 5 週年,婦女的權利迫不及待,更不能等待。

2019全球女力關鍵時刻:https://reurl.cc/k5j4XG(另開視窗)

臺灣-2019年女力

同時,台灣國家婦女館也為大家盤點了臺灣在 2019 年 20 個重要的女力時刻,從同婚合法化、女性棒球裁判劉柏君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女科學家朱崇惠征服太空、余秀芷獲廣播金鐘54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新住民陳氏桂獲得移民工文學獎首獎以及翁鈺清獲CNN評為亞洲 5 位變革青年…等,過去 12 個月以來,許多臺灣女性在各個領域綻放光芒,發光發熱,取得卓越成就。

就讓台灣國家婦女館帶領大家回顧
這些有關臺灣女力與性別平等難忘時刻,並讓我們帶著這些豐碩且重要的女力成果,一起迎向 2020年,並在下一個十年,繼續開創女力時代。

2019臺灣女力成就:https://reurl.cc/72vZRQ(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