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全球行動:橙色世界 #GenerationEquality

今年「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倡議主軸是:“Orange the World: Generation Equality Stands against Rape!平權世代起身對抗性暴力

我們邀請身處於台灣各個角落的每一位,加入全球「反性別暴力16日行動」行列,從11月25日開始,直至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結束,共同來關注性別暴力議題,並努力預防和制止對婦女和女孩的暴力行為。

近年來,全世界透過許多活動,諸如#Niunamenos, #NotOneMore, #BalanceTonPorc …等活動表達了對性暴力問題的關注,各界也開始對於終止性暴力不再沉默並開始發聲。在每個國家,針對婦女和女孩的暴力行為仍在繼續,全球仍有1500萬少女經歷強迫性行為,也就是仍有三分之一的婦女受到這種暴力的影響。


社家署、臺灣國家婦女館與各縣市婦女中心邀請您一同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明年2020是《北京行動綱要》通過25年,是性別平等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預防和製止暴力侵害婦女和女童行為的重要進程。因此在11月25日至12月10日為期16天的反對性別暴力運動中,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倡議“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的行列,並採取最堅定的立場來反對“性暴力”。 


在這16天的行動中,您可著橙色衣物、建築物和地標以橙色點亮和裝飾、轉貼貼文、或持反暴力標語等拍照上傳到您的社群,並標籤「#OrangeUrWorld」或「#GenerationEquality」。

11/25終止婦女受暴日-各縣市婦女中心一同發聲
參考資料
UN Women官網:https://tinyurl.com/rrpcutx(另開視窗)

註:2009年開始,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將每月25日訂為「橙色日」(Orange Day),鼓勵世界各地的參與者穿著橙色「對暴力說不」,並採取行動提高認識和防止對婦女和女孩的暴力行為。並且在11月響應「反性別暴力16日行動」,從11月25日開始,直至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結束,期望透過此串聯行動,提高大眾意識,引起全世界各地人們共同關注並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