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會修改婚姻法,將女性最低法定結婚年齡提高3歲至19歲,這是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打擊童婚的最新舉動,受到活動人士讚賞。 印尼國會修改了該國的婚姻法,將女性最低法定結婚年齡提高3歲至19歲。

《路透》17日報導,根據印尼國會網站上的聲明,所有派系的議員都在週一全體會議上同意修改女性最低婚齡。國際非政府組織「Girls Not Brides」指出,印尼是世界10個兒童新娘最多的國家之一。根據印尼政府的統計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6報告,印尼有4分之1女性在18歲之前結婚。

印尼婦女反暴力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on Violence Against Women)的瑪斯如漢(Masruchah)表示,「社會仍然鼓勵女孩在青少年時期結婚,不然她們就會被視為剩女」。

瑪斯如漢說,她所屬的委員會希望將男女最低法定結婚年齡訂為21歲,此時兩性在生育和經濟穩定方面都被認為較成熟。

如果父母要求,印尼過去允許16歲以下的女孩結婚,或者年齡更低。但去年12月,憲法法院裁定,女性最低法定結婚年齡低於男性是歧視。印尼男性可在19歲時合法結婚。


新聞全文: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918625(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