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高中將開放男生也能穿制服裙上學。(圖/翻攝自板中學生會臉書)

板橋高中學生會16日在臉書上公布一張校務會議的內容指出,將放寬服儀規定的限制,新學年開始男、女生都可以選擇要穿制服長褲或制服裙上學。

板橋高中訓育組長賴宜玲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學校是站在尊重多元性別的立場,開放制服與運動服的混搭,希望用尊重的態度,讓每個學生都都保持最舒適的狀態,並不是要鼓勵學生標新立異,而是尊重學生的自主選擇。

板橋高中今年5月因應校慶舉辦「板中男裙-裙聚效應」男裙週活動,為尊重多元性別,邀請男學生一起穿裙子,以行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總統蔡英文當時受訪表示:「蘇格蘭人不也穿裙子嗎?」,認為社會應該要抱持更寬容的態度。對此,教育部也樂見學校經民主程序討論,且打破性別刻板印象,認為這應該也是台灣首見。

此外,據了解,板中不僅制服鬆綁,拿掉男、女字句,也放寬社團服裝進校穿著限制,服儀規定修正後將在新學年實施,學校會在新生訓練及開學典禮等場合重申學校尊重學生自主立場,也不是鼓勵男學生穿制服裙,一切回歸單純男女平權教學環境。


新聞全文: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722/3514251/(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