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靜 -女子舉重選手-奧運奪2金 台灣運動史上第一人 許淑靜 -女子舉重選手-奧運奪2金 台灣運動史上第一人

25歲的許淑淨,來自雲林崙背,這是個很鄉下的地方,從小她就展現出過人的運動天分,小學時曾參加拔河隊,也曾跟著哥哥打籃球,也是田徑隊的一員,但升上國中之後,籃球隊解散,在啟蒙教練吳奇宸挖堀下,許淑淨開始與舉重結緣,也開啟了她不凡的舉重人生。

詳情請見:
http://times.hinet.net/news/19174900(另開新視窗)


 
郭婞淳-女子舉重選手-奧運獎牌到手 舉起一片天 郭婞淳-女子舉重選手-奧運獎牌到手 舉起一片天

阿美族女孩郭婞淳,奧運雖未奪金;不過,她最期待的奧運獎牌今天落袋。她得獎超過50面,所有獎都拿到了。單親家庭的郭婞淳,靠自己雙手舉起一片天。

詳情請見: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8090133-1.aspx(另開新視窗)



譚雅婷-射箭女單選手-正面心態接受落敗 譚雅婷-射箭女單選手-正面心態接受落敗

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11日中華代表團賽程結束,射箭女將譚雅婷原有信心奪牌,可惜8強賽加射持被風勢攪局遭淘汰,但她仍以正面心態接受事實,邁向未來。

詳情請見:
http://www.cna.com.tw/news/aspt/201608120093-1.aspx(另開新視窗)

 
陳玟陵-女子角力選手-台灣首名角力奧運女將 陳玟陵力拚8強 陳玟陵-女子角力選手-台灣首名角力奧運女將 

里約奧運系列專題陳玟陵是中華隊史上首位闖進奧運的角力女將,靠著堅定的信念一路走來,首次踏上奧運殿堂的她期盼能在里約至少闖進8強,2020年的東京奧運則要為台灣拿下獎牌。

詳情請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719004537-260403(另開新視窗) 
 
 
戴資穎-羽球選手-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球后」 戴資穎-羽球選手-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球后」


16公分的身高差距,「台灣一姊」戴資穎沒能跨過,今天在奧運羽球女單16強面對身高179公分的印度選手辛德胡(P. V. Sindhu),以13:21、15:21落敗,連續兩屆奧運都止步16強。

詳情請見:
http://udn.com/news/story/7/1897823(另開新視窗
 
 
陳念琴-拳擊選手-台灣奧運史女拳第一人 

陳念琴-拳擊選手-台灣奧運史女拳第一人

《國際奧會》官網曾經在上個月(七月份)發表一篇文章「臺灣青少年,要為國家締創奧運拳擊奪牌史」(Chinese Taipei Teenager Set to Make Olympic Boxing History),報導內容敘述陳念琴如何走上拳擊的璀璨追夢故事。

詳情請見:

http://udn.com/news/story/7/1895076(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