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特展

提到女性科學家,除了居里夫人,您還能想到其他人嗎?為了打破這樣的性別偏見,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特別選在三八婦女節,為《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特展揭幕,透過以一系列多媒體的互動、別具特色的聲音劇場,還能讓參觀的觀眾朋友,在展覽中自己動手做,一起設計我們的世界、解決人類的問題,即日起科教館七、八樓東側特展區展出,展覽免費,展到11月24號,可說是「今年最不可錯過之展」!

不只有網紅「理科太太」,歷史上令人敬佩的女性科學家,在劇團的巧妙扮演下,讓人發現歷史上女性科學家的才能與智慧,也讓開幕記者會令人耳目一新!

科教館館長陳雪玉也笑舉自己是科教館首位女性館長為例,表示我國與聯合國近年來,積極提倡「科技性別化創新」理念,並推動科學結合藝術的STEAM教育,這次特別與科技部合作,將國際上重視的STEM中的「性別議題」以展覽呈現,希望打破性別偏見與迷思,吸引更多女性投入科技領域的創新。

策展人林怡萱介紹,這次展覽別出心裁透過聲音劇場、互動裝置,介紹從古代、文藝復興、啓蒙時代一路至今,隱沒於歷史洪流中的女性科學家的故事。

展覽第二部分則透過案例探討科技為什麼需要「性別化創新」,從科學、健康與醫療、工程、環境等單元,分析各領域所存在的性別刻板迷思。最有趣的是。

第三區塊展覽還設計4個挑戰任務,包含「我的設計挑戰」、「與樹共生之坡」、「手術解決方案」、「地震緊急救援術」,讓參與的觀眾朋友可現場化身發明家、科學家,挑戰自己的大腦動手做,享受前所未有的參觀體驗。 展覽最後別忘了登上樓梯,還有精彩的VR體驗與觀眾回饋區,讓這次的參觀經驗,化為深刻的回憶!

* 展覽資訊:https://www.ntsec.gov.tw/user/Article.aspx?a=3634(另開視窗)

新聞全文:http://tinyurl.com/y2q7dcmv(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