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策劃出版《百年女史在台灣》,舉辦新書發表會。

發掘女力,從台灣女性歷史觀出發。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今天(11日)發表新書《百年女史在台灣》,透過11個篇章故事,呈現100多年前到現在,台灣精彩的女史內容,並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及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范情寫推薦序。新書發表會貴賓雲集,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國策顧問張富美及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等人都出席盛會。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策劃出版《百年女史在台灣》,請來泰雅族歌唱家雲力思獻唱古調,撼動人心。

監察院長張博雅及為新書寫推薦序的教育部次長范巽綠等官員,還有多個社福團體代表都出席新書發表會。

張博雅:『(原音)大家知道,台灣婦女運動不是像現在那麼順利的,台灣剛光復那時,你要爭取婦女的權益,不是那麼簡單;現在如果要爭取婦女權益,沒有人敢阻擋,也沒有人說不可以。』

范巽綠:『(原音)台灣學生對於性別平權的支持度,高於國際平均值,和誰呢?和丹麥並列世界第二,台灣的學生喔!』

《百年女史在台灣》由11位作者呈現11篇女力故事,記錄「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跨越性別框架的人生態勢、「台灣第一代女高音」林氏好推動音樂教育的過程,及「台中之母」蔡阿信醫師與產婆講習所的歷史角色。

總策畫、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秀惠:『(原音)台灣其實在女力方面非常重要,尤其都是占亞洲第一位,那我們很希望,就是民進黨執政或者是國民黨執政,就是一定要落實這樣的關係。』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期盼,讓書中的女史被流傳,成為世世代代台灣女性得以認同自我、繼續向前的集體記憶。『(現場音)我們以此向前輩女史們致敬!』

書籍介紹:https://goo.gl/H83HJy(另開視窗)
新聞全文:https://goo.gl/8wNnYW(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