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推出熱門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衍生劇「杯麵!」(Baymax!),編劇在其中一集安排跨性別角色在超市購買衛生棉的橋段,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
在引發話題的該集中,機器人「杯麵」停在生理用品區前,為12歲的女孩買衛生棉,杯麵向其他顧客求助,其中有一位身穿跨性別旗幟襯衫的男子遞給杯麵一盒衛生棉,告訴杯麵:「我都選有翅膀的(衛生棉)。」

德州眾議員史拉頓(Bryan Slaton)率先發砲,他在推特上抨擊:「這太病態太奇怪了,我們必須保護孩子,這些病態的大人想要性別化孩子。」
福和市星報(Fort Worth Star-Telegram)評論者妮可·羅素(Nicole Russell)在推特發文:「我有四個小孩,他們8歲到15歲,他們也會看這部影集,這個片段會讓他們全部都覺得不舒服。目的是什麼?」
保守派作家羅福(Christopher Rufo)也在推特上分享該片段,他指責迪士尼試圖「重新設計圍繞孩子與性別的對話」。

但並非每位家長皆不認同,有網友強調國內許多年輕女孩的生理期從10歲就已經開始。
一名推特用戶L. McMill發文表示:「小孩也有生理期,根據統計,生理期開始的年齡比以前還早。談論經期,以及當經期提前來臨且不可怕時該如何照顧自己,這是件好事。」
一名父親稱讚迪士尼,他的推特貼文說:「這更像是『正常化』男人為女兒或其他女性購買女性用品的舉動,應該完全沒問題。」
本次引起討論的片段中,比起公開討論成年經歷的開放態度,許多家長對於跨性別角色提供生理期建議更感到驚訝。
迪士尼最近宣布,未來公司目標希望讓半數的角色代表少數群體,如LGBT+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