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共同創辦人劉柏君(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AIT處長孫曉雅、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共同創辦人曾郁嫻,共同推動運動性別平等。(陳夢茹攝)

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共同創辦人劉柏君(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AIT處長孫曉雅、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共同創辦人曾郁嫻,共同推動運動性別平等。(陳夢茹攝)

桃園市政府10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及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共同舉辦「用運動做外交:讓桃園市成為亞太運動性平先驅基地」計畫宣示記者會。AIT處長孫曉雅稱讚,台灣在眾多方面都是全世界推展人權的先鋒,桃園更是新住民友善城市;市長鄭文燦則說,市府將持續協助女體協會將性平教材翻譯成7種語言,透過友善語言提高運動性平教育觸及度。

孫曉雅說,自己高中時期是1名足球員,女兒高中時也是運動員,她認為運動議題不只能推動性別平等也推廣包容性、青年賦權、健康福祉、衝突解決及創業精神等目標,2022年6月更適逢美國教育法修正案第9條立法50周年,其打破婦女及女孩在教育及運動領域發展的各項障礙,深具歷史意義。

「台灣在眾多方面都是全世界推展人權的先鋒!」孫曉雅表示,感謝市長鄭文燦致力推動運動中的性別平等,也努力打造桃園成為新住民友善城市,另也肯定女體協會共同創辦人劉柏君及曾郁嫻投入美國國務院和espnW攜手合作辦理的「全球運動導師計畫」,2人在專業領域棒球及籃球方面推動性別平等努力不懈,讓台灣成為對婦女及女孩更好的地方。

女體協會理事長劉柏君表示,有鑑於台灣的性別平等已推廣許久且成效頗佳,但卻缺乏專屬運動領域相關的性別平等教材,所以在記者會曝光了由女體協會所製作的棒球、籃球主題之性別平權議題影片,期望台灣運動性別平權推廣能更進一步。另外協會已取得亞洲體育記者聯盟(AIPS ASIA)的授權,將持續報導體壇中女性身影並推廣性別平權的《Women in sports》雜誌,期待讓世界看見台灣。

 

全文請見 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