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洋基隊讓小聯盟打擊教練波爾科薇琪(Rachel Balkovec)升職為總教練後,藍鳥隊也聘請女性教練碧耶拉(Jaime Vieira)擔任小聯盟的打擊教練,對於女性參與美職教練職務漸漸敞開大門。
碧耶拉曾是壘球選手及教練,畢業於約克大學研究所,去年就曾擔任實習生,協助準備選秀等任務。雖然尚不確定她會到哪個層級,但確定她今年會在小聯盟球隊執教。
藍鳥2019年就曾聘請霍夫曼(Nikki Huffman)擔任首席運動教練,今年再找來碧耶拉,成為球團中第2位女性教練。
巨人在前年雇用了娜坎(Alyssa Nakken),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女性一壘教練後,紅襪也在去年雇用同樣女壘出身的史密斯(Bianca Smith)到小聯盟執教,成為美國職業棒球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教練。還有馬林魚總管伍佩琴(Kim Ng),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管,美職正在走向新時代,打破性別與族群隔閡是關鍵。

 

新聞全文:https://reurl.cc/Qj6ndo(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