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脫口秀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在Netflix特輯中,開跨性別族群的生殖器官玩笑,平台高層為爭議性內容辯護,跨性別員工指責這是「恐跨」,將發起罷工以示抗議。
48歲的戴夫夏普爾(Dave Chappelle)先前已因在串流平台Netflix的喜劇中台詞,被控跨性別恐懼症(transphobia),如今再因「華麗最終回」(The Closer)中的玩笑話,遭許多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團體指責。
根據「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戴夫夏普爾在「華麗最終回」開的玩笑中,將跨性別者的生殖器官與植物製造的仿肉食品相提並論。
法新社今天報導,戴夫夏普爾在節目稱自己不討厭跨性別者,並講述了一個他稱之為朋友的跨性別喜劇女演員,在早前類似爭議中為他辯護。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指出,本週Netflix跨性別員工內部的訊息指責平台「一再播放傷害跨性別族群的內容,且一直未能製作出對跨性別族群具有代表性和鼓舞性的內容」。
Netflix執行長之一薩蘭多斯(Ted Sarandos)發送了一封電郵給公司全體人員,稱戴夫夏普爾的特輯很受歡迎,是藝術自由的重要體現,而不會造成真正傷害。許多美國媒體看過這封電郵。
The Verge報導,Netflix跨性別員工計畫20日發動公司上下罷工,以抗議薩蘭多斯的說法。
此外,3名Netflix員工因參加了一場他們未受邀的線上主管會議而被停職,其中包含一位批評戴夫夏普爾「華麗最終回」玩笑的跨性別員工。
Netflix尚未回應法新社有關談論此事的要求。

 

新聞全文:https://reurl.cc/XlG89R(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