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增進女性在數位時代的競爭力,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特別從今天(24日)起一連4天,舉辦「APEC科技渴望性別-遇見年輕女性培力工作坊」,邀請來自14個國家的產、官、學界代表,討論如何建構女性進入科學、技術、工程等領域環境與能力,讓女性也能在科學領域大放異彩。

根據行政院性平處統計,我國在STEM(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領域的女性大學畢業生只有3成,從事相關工作的比率更低,顯示我們仍存有「男理工、女人文」的教育性別隔離現象。如何建構女性投入科學領域,並提供友善的環境,亞太女科技人國家聯絡網主席、淡江大學化學系榮譽教授吳嘉麗表示,除了民間努力之外,政府要以積極手段來推動,例如建構女科學家典範人物,讓女學生有學習對象;友善就業環境,讓女性工作時能覺得自在。

出席工作坊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APEC會員國都面臨同樣的處境,為來政府會在政策、環境與就業上積極努力之外,也要讓家長打破「男理工、女人文」的刻板觀念,鼓勵孩子朝喜歡的領域邁進。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行政院今年積極推動「APEC科技性別化創新應用推廣計畫」,舉辦多場女性培力活動,這次也希望透過工作坊,邀請國內外專家對話,建構台灣女性投入STEM的友善環境。

 

新聞連結:https://goo.gl/U7xjwy(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