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地方勞動部法院近期裁定,巴西航空公司高爾航空(Gol)必須支付女性空服員和地勤人員的化妝費用。一名工會主管表示,這起判決可能影響其他職業。
巴西媒體本週報導,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的勞動部法院7月29日判決,高爾航空必須「免費提供所有女性員工工作要求的化妝品及支付她們的美容費用」,包括修甲和除毛。
判決指出,高爾航空的女員工和男員工不同,她們按合約必須撥出一部分收入來修飾外表。高爾航空將必須每月支付女員工220雷亞爾(約新台幣1200元)補償這筆開銷。
巴西全國空服員工會(National Union of Flight Attendants)總幹事卡斯提魯(Clauver Castilho)說:「這起判決可能影響女員工同樣必須化妝的其他職業。因為如果這是法院要求...就會開創先例。」
卡斯提魯估計,高爾航空集體訴訟案涵蓋「約4000名女性」,包括機組員和地勤人員。
高爾航空在審判過程提出反駁,聲稱美容化妝只是建議事項。
聖卡塔里納州勞工法院則主張高爾航空犯下性別歧視,造成女性薪資與男性相較變相減少。

 

新聞全文:https://reurl.cc/GbV7GZ(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