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地區婦女中心舉行慶祝成立45週年活動,並宣布進行大規模擴建。休斯頓地區婦女中心的擴建隸屬市長「一個安全休斯頓」項目之下,已獲得撥款1000萬美元。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我們要開創一個決不容忍家暴的社區環境。」

據統計休斯頓的兇殺案中,有相當比重涉及家暴。市長提出的治理休斯頓犯罪現象的計劃「一個安全休斯頓 」,對家暴受害者提供幫助服務,同時對家暴的施暴者,除了刑事處理,也有相關的心理健康輔導。

婦女中心將重建為4層樓高的緊急援助中心,可為300多人提供臨時避難所,規模是目前的3倍,內設小學和托兒所,以及行為健康中心與經濟援助中心。他們還將在市中心的周邊地區增設為4個幸存者扶持中心,其中包括位於中國城的一處,配備西班牙語服務、職業諮詢、財務諮詢,兒童評估等等。

休斯頓地區婦女中心成立於1977年,致力於幫助家庭暴力、性侵犯及人口販運的受害者,使他們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恢復正常的生活。同時與執法部門、社區合作,及時制止此類犯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