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桌球好手庫瑪哈拉(Caroline Kumahara)近日宣布將積極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男單的資格,這聽起來本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不過庫瑪哈拉過去可是女球員,曾經奪下拉丁美洲盃女單冠軍的她近期完成變性手術,也將名字改為盧卡(Luca Kumahara),未來他將以男兒身投入男子桌球賽事。
泳壇當中已經出現跨性別泳將湯瑪斯(Lia Thomas),卻因接連在女子賽事奪冠引起相當大的爭議,庫瑪哈拉雖然也成為了桌球界首位跨性別運動員,但他是將生理性別轉換成男性,也就是說庫瑪哈拉未來將面對的挑戰,將要比過去還來的艱困許多。
過往身為巴西女單好手,庫瑪哈拉只在桌球拉丁美洲盃上分別奪下女單、女雙及混雙的冠軍,不過在世界賽場上沒有繳出太好成績,更別說是身在充斥著怪物的男子桌壇,庫瑪哈拉選擇以男性身分參與賽事,對他來說是一項極為艱難的挑戰,也勢必被投以異樣眼光看待,但庫瑪哈拉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並沒有想太多,也很慶幸能以最自在的方式展開生活。
決定轉戰男子戰場的庫瑪哈拉,得從程度較低的比賽慢慢提高世界排名,力拚以男選手身分拿下2024年巴黎奧運的入場券,若成功如庫瑪哈拉所願,他將會成為桌壇中的一段佳話,不過在巴西目前男選手的陣容當中,就屬名將Hugo Calderano實力最頂尖,女子部分則是沒有太多好手,庫瑪哈拉跨性別的決定將對巴西女單造成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