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

臺灣女孩日 倡議永續發展 展現女力價值 打造性別友善環境


世界上有11億女孩,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共創美好未來。 他們是能量,力量和創造力的來源。 他們可以推動變革,並為所有人建立更美好的未來。今天是女孩日,讓我們一同來關注並重視女孩享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

每年的10月11日是國際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一個由聯合國帶領為全世界逾110萬名女孩發聲的日子,這個節日是為了強調,在充滿暴力、歧視和不公平的世界裡,世界各地有潛力的女孩們能夠有機會接受教育、更勇敢追夢。
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投資女孩」的倡議,我國自102年起將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並函頒「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確立身心健康維護、教育及人力投資、人身安全保障、媒體傳統禮俗等四大面向,由各部會傾力營造友善女孩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

今年UN Women(聯合國婦女權能署)關注女孩重點為:賦權女童:危機之前、之中和之後
This year, 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11 October) will focus on the theme, "EmPOWER girls: Before, during and after conflict".
http://www.unwomen.org/en/news/in-focus/girl-child


106年臺灣女孩日各地活動一覽

http://www.gec.ey.gov.tw/Upload/RelFile/1419/754936/106%E5%B9%B4%E8%87%BA%E7%81%A3%E5%A5%B3%E5%AD%A9%E6%97%A5%E6%B4%BB%E5%8B%95%E4%B8%80%E8%A6%BD%E8%A1%A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