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5天比賽後,加拿大已獲得了9枚獎牌,全部都是由女性贏得。無庸置疑,她們為本國女性從事體育運動開闢了一條新道路。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游泳運動員麥克尼爾(Maggie Mac Neil)在奧運會上贏得了加拿大的第一枚金牌,舉重運動員查倫 (Maude Charron) 獲得了第二枚金牌。
克里姆凱特(Jessica Klimkait)創造了柔道歷史,成為第一位為加拿大贏得柔道奧運獎牌的加拿大女性。
加拿大女子壘球隊也創造了歷史,拿下銅牌,是本國首度獲得此項奧運獎牌。
奧萊克夏克(Penny Oleksiak)在200米自由泳中獲得銅牌,這是她的第六枚奧運獎牌,她成為加拿大歷史上獲得最多獎牌的夏季奧運會選手。

加拿大隊最年輕的運動員、14 歲的游泳運動員麥金托什 (Summer McIntosh) 在400米自由泳比賽中獲得第四名,打破加拿大紀錄,堪稱大放異彩、未來無可限量。
加拿大女性的優異表現是預料之中的。上一屆里約奧運會的前 12 枚獎牌也都是女性獲得,最終加拿大獲得22枚獎牌中,共16枚是女性摘下。
加拿大隊這次派出371名運動員中,60%是女性。
但回憶1984年,當時加拿大隊中只有37%是由女性運動員組成。直至1968年法國格勒諾布爾奧運會時,加拿大仍由男性擔任掌旗手。那一屆之後,男女運動員平均分擔旗手責任,例如這一屆就是由女子籃球隊的阿伊姆 (Miranda Ayim)與七人制橄欖球運動員平山 (Nathan Hirayama)共同掌旗。

對於像布喬德(Mandy Bujold)來說挑戰更大,她在排位賽期間因產後和懷孕而被拒絕參加奧運會後,努力爭取回到賽場,最終體育仲裁法庭裁定奧運資格標準必須包括為在資格期間懷孕或產後的女性提供便利。她的抗爭不僅是為了自己參加奧運會資格,也是為所有女性爭取了前進機會。儘管在東京奧運的第一輪比賽中敗陣,但她仍然是奧運會上的勝利者。
加拿大籃球運動員高徹(Kim Gaucher)一開始被奧委會告知因為疫情拒絕旅客,所以她無法帶著3個月大的女兒參加奧運會。高徹在社交媒體高調發聲,引起國際關注,隨後國際奧委會改變了主意,表示允許母乳喂養的媽媽可以將孩子帶到東京。「對於體育界的女性來說,這真是美好的。」
加拿大跳水雙人組班費特(Meaghan Benfeito)和麥凱(Caeli McKay)雖然最終以0.54分之差獲得第四名,與獎牌失之交臂。但比賽前麥凱腳韌帶撕裂,其實受了很嚴重的傷,但仍未放棄比賽。賽後,我們看到班費特背著麥凱走出東京跳水場的畫面,令所有人難忘。

 

新聞全文:https://reurl.cc/og3EAQ(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