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限制學校教授同性戀和跨性別議題的法律,本月在匈牙利生效。昨日(24 日)有數千人在首都布達佩斯參與同志遊行,抗議政府限制學校討論同性戀和跨性別議題。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上月透過立法限制學校教授同性戀和跨性別議題,法例本月生效。昨日有數千人在首都布達佩斯參加每年一度的布達佩斯同志遊行。遊行組織者在聲明表示,集會將表明反對「渴望權力的政客」,並拒絕恐嚇 LGBTQ 人士,「Fidesz-Christian 民主黨政府沒有保護少數的人,而是利用法律讓 LGBTQ 成員在自己的國家被排斥。」

 

上月的一項民調發現,46% 的匈牙利人支持同性婚姻。

40 多個駐匈牙利大使館和外國文化機構發表聲明,支持布達佩斯驕傲節,包括美國、英國和德國大使館在內簽署表示,「我們鼓勵每個國家採取措施,確保所有人的平等和尊嚴,無論他們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如何」。


全文請見:https://reurl.cc/Lbg2p9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