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為符合「婦女友善」施政目標,契合婦女福利、性別平權的多元創新宣導需求,並配合台灣國家婦女館人權-「性別平等」海報巡迴展,藉著呈現台灣女性生活經驗與婦女運動發展,讓國內外人士能對台灣婦女權益、性別平等推動成果有深刻的認識,雲林縣政府於106年8月起開辦「雲林女子館-106年度性別平等海報展」活動。本次海報展展出國內外藝術家以「性別」為主題創作之海報30幅,盼藉視覺意象呈現社會議題,展現出對性別問題的在地面向與不同觀點,提供社區民眾及公務人員全新的視野觀點,促進性別平等之宣導與意識培力。

 

縣長李進勇指出,性別平等推廣需要更多元的媒介提供民眾認識,例如這次與台灣國家婦女館共同辦理之性別平等海報展,其中一張海報「男女皆為田中力」,作者透過解構字體,讓民眾理解,原本的文字可能帶著社會的既有意識形態,傳統上男性才是務農的主力,但是事實上現今的農村生活型態,女性也可成為不可取代的「現代女農夫」,撐起農業產業的一片天。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雲林縣女子館今年3月8日正式開幕,提供縣內女性社會參與的公共空間,另藉本次「性別平等海報展」的長期設展,除了係本府重視性別平權的施政意象具象化,更可啟動民眾對於性別平等各種多元視角想像。除了海報展外,社會處特別於106年8月21日至8月31日安排「雲林女子館-106年度性別平等海報展票選活動」,透過點閱「雲林性別平權基地站」官方臉書,留言票選您最喜歡的海報是那一幅及喜歡的原因,將擇優選出20則最佳留言,提供性別平等小禮物一份。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並一齊提升雲林縣的性別平等。另外為了深化對本次海報的議題思考,本年度預計於10-12月擇期辦理「雲林女子館-106年度性別平等海報展-創作者座談會」,藉由邀請台灣在地創作者分享創作理念,開啟與民眾的對話,進一步實踐性別平權在地化。 


詳情請見: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811/2598597(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