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訊來源為:Vida Orange

童書中都存在性別偏見
影片檔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rebelgirls/videos/1596694693691853/(另開視窗)

在宣揚性別平權的時代,當我們發現原來性別刻板印象是從小時候閱讀的童書中就灌輸的觀念,會是何等的吃驚?

影片中,一對母女到圖書館的童書專區做了一項實驗,並得到令人反感的結果。
她們首先移除沒有男性角色的書,移除了 3 本。
接著移除沒有女性角色的書,得到的結果累積到 76 本。
再移除女性角色在書裡沒有發聲的書,總共拿掉了 141 本。

剩下的書是女性角色在其中有發言的書,不過她們在書中有夢想跟抱負嗎?還是她們只是在等待一個王子來拯救?
最後當她們移除了公主類的書,書櫃上的書只剩寥寥無幾。
她的女兒想要有更多選擇,每一個女孩何嘗不是?

影片中她們提到,發現小時候讀的童書中沒有一本是女性角色憑自己的力量掌控自己的命運,總是需要王子、兄長或老鼠的幫忙。
當她們到小學的時候,已經比男生更沒有自信。

研究發現,百年來童書中都存在性別偏見。5000 本童書中 25%裡面沒有女性角色。而在兒童所接觸的媒介中,與 80.5%的男性角色相比,只有 19.5%的女性角色有工作或是職業抱負。

詳細內文請見: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7/03/08/gender-bias-in-children-book/(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