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海報巡迴展各單位展期說明圖片
  台灣國家婦女館為促進民眾對於性別議題的關注,特別以「性別新視野」為主題進行海報展覽活動,並為使其他縣市民眾也能同步參與,故邀請各縣市婦女中心一同響應辦理全國巡展,歡迎大家到台灣國家婦女館或鄰近縣市婦女中心走走逛逛唷!

性別新視野  New Vision of Gender

一張海報能看到什麼

是 色彩 圖像 生命經驗 生活處境

還是 現況 價值 社會議題

 

一個法國非營利組織Poster for Tomorrow

透過議題設定於世界各地辦理工作坊,鼓勵對於設計有興趣的人

能夠藉由海報設計去刺激大眾思考一些重要、且影響社會甚巨的性別人權議題。

2016年工作坊來到了臺灣,與臺灣參與者進行腦力激盪並創作平面海報,用視覺意象呈現出對性別問題的在地面向與不同觀點。

 

本次展覽共展出臺灣、波札那、印度、巴基斯坦、埃及、突尼西亞、波士尼與赫塞哥維納及俄羅斯等8個國家的創作品,近30張作品將呈現不同國家創作者對於性別歧視、家務分工、性別暴力、性別認同及性別刻板印象等議題的概念作品。希冀透過海報展出可以促進社會對於性別議題做出反思,也開啟社會的對話,為我們的明天帶來改變的可能及美好。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NORWEGIAN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Poster for Tomorrow、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國家婦女館、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婦女館、 桃園市婦女發展中心、 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雲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 嘉義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 臺南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  、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