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國會開會情形

紐西蘭國會昨(23)日晚間通過新法,未來家暴受害者將能獲得10天的有薪假,讓他們有時間與空間重新安頓自己的生活,新法將從明年4月起正式上路。 紐西蘭國會昨晚表決通過新法,未來家暴受害者將能獲得10天的有薪假,有充分時間與空間重新安頓生活。圖為紐西蘭國會開會情形。

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國會週三晚間以63票贊成、57票反對通過新法,規定所有家暴受害者不需詳細說明自己面臨的困境,就能向雇主請10天的有薪假,而雇主應給予受害者足夠的彈性,以保證受害者的安全,例如更換工作地點、更改電郵信箱與聯絡資訊等等。

為這項修法奔走7年的綠黨(Green Party)議員洛吉(Jan Logie)表示,「加害者通常會把家暴帶進受害者的工作場域,甚至有些人會試圖讓受害者被開除或離職,好讓受害者更難脫離加害者」,10天的假期能讓受害者在不用擔心丟掉工作的情況下,想辦法離開危險的環境。

紐西蘭是已開發國家中家暴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警方平均每4分鐘就必須為家暴出勤1次,而家暴問題也造成紐西蘭每年大約41億至70億紐西蘭元(約新台幣850億至1453億元)的經濟損失。其實紐西蘭不是第1個給家暴受害者有薪休假的國家,早在2004年,菲律賓就已修法給予家暴受害者10日有薪假,紐西蘭的鄰國澳洲在今年3月也宣布將給予家暴受害者5日無薪假。

全文請見: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500472(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