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今天發布報告稱,因育兒及護理負擔增大,全球約6億女性被剝奪就業機會。報告指出為了促進女性參與社會,也有必要對輔助育兒和護理的教育、福利、保健等產業進行投資。

根據共同社,報告還警告稱,在老齡化發展等導致需要護理的人員增多的形勢下,若不採取應對措施,將陷入人手不足,「育兒與護理可能面臨危機狀況」。

該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需要照顧或護理的兒童及老年人有21億人,2030年預計將達23億人。

另一方面,報告稱在核心家庭增多、傳統家庭功能喪失的形勢下,育兒與護理被強加給了女性。約76%的家庭內護理等無報酬工作由女性承擔,結果約6.06億女性表示自己處於無法就業狀態。

報告指出「育兒等無報酬工作,已成為女性步入勞動市場的主要障礙」,要求各國修改育兒及護理相關政策,把對教育及福利等產業的公共支出和投資增加一倍。

而報告也指出,如果進行恰當的投資,不僅可帶動忍受著低工資的護理等行業的勞動者改善待遇,還會影響到相關產業,有助於創造就業崗位。

新聞詳情請見: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28/1381708/(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