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婦女館暨縣市婦女中心聯合巡展-「女子翻轉・新力量」

台灣國家婦女館為促進社會大眾對於性別議題的關注,107年以「女子翻轉・新力量」為主題,辦理海報展覽活動,並為使資源能夠發揮最大效益,也邀請各縣市婦女中心一同響應,擴大巡展,歡迎大家到台灣國家婦女館或鄰近縣市婦女中心走踏參觀唷!。


「女子翻轉 ・ 新力量」Flip Ms!Fresh and powerful!

一個人身上能交織多少議題 被嵌上多少標籤
女子們最知道
是時候 來個華麗轉身
拆解‧重塑‧新力量

長期投身性別領域工作者─謝馬力,以自身經歷為女性倡議,戮力破除傳統的性別框架,翻轉社會對女性的僵化想像。本次展覽,以謝馬力於「女子翻轉」書中故事為素材,透過幽默的圖文方式,點出現代女性所遭遇的困境,嘗試拋開傳統包袱,以新的角度詮釋、解構受壓迫的性別標籤,為女性撐開自在的選擇空間。

希冀透過展出,讓社會一同看見女性在習俗、身體、職場、空間、情感上所面臨到的各種問題,協助打破自我框架、增加投身公共參與的勇氣,並淘洗大眾對女性的偏執成見,激發對女性議題的省思,一齊拆解不合時宜的束縛,讓社會對待彼此都能更友善,展現煥然一新的女力新意象。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台灣國家婦女館、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授權單位:大塊文化
協辦單位:臺北市婦女館、臺北市大安婦女及家庭服務中心、臺北市大直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桃園市婦女發展中心、苗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臺中市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彰化夢想館、雲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嘉義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臺南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臺東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