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鼓勵女性投入網路安全領域,舉辦12到13歲女孩專屬的安全競賽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NCSC)開辦2018年女孩網路優先競賽(CyberFirst Girls Competition),這是專為12到13歲的女生舉辦的網路安全競賽,在2017年,全英國有8千位女孩參加這個比賽。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GCHQ)總監Jeremy Fleming認為,這社會往往限制了女孩的成就,女孩網路優先競賽讓參賽隊伍有機會發展技能、結交新朋友,並激發對國家安全的不一樣的看法。

 

有鑑於全球女性網路資安人才短缺,GCHQ中的NCSC從2017年開始,舉辦這個專為12到13歲的女學生舉辦的網路安全競賽,只要是英格蘭和威爾士的8年級女生、蘇格蘭的S2女生,以及北愛爾蘭的9年級女生都可以參加。最多四人一組,並由一位老師擔任導師或是監護人。

 

NCSC以及GCHQ的專家已經為競賽的網路階段,設計了100道不同難度的問題,參賽者需要運用才智以及網路知識,解密一系列邏輯與正規表示式的難題。而今年贏家的所屬學校,將能獲得1,000英鎊的IT設備經費,得獎者也能獲得個人獎項。

 

NCSC技能和發展副主任Chris Ensor表示,國家想要激勵下一個世代技術精湛的女性,讓他們把網路安全當作是未來職業的選項,並對這個世界產生正面的影響。他強調,女性在全球網路安全的勞動市場人數令人擔憂,當校園中存在這個領域特別優秀的女性人才,便希望可以藉由這個競賽幫助他們打破一些前進的阻礙。

 

詳請請見: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1028(另開視窗)